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鉴别 > 正文

真假珍珠粉如何鉴别

2016-10-23 15:59:07    来源:网络转载
珍珠粉能起到保健养颜的作用,而假冒伪劣珍珠粉不但不能保健养颜,反而会因大肠杆菌总数超标等原因,危害人民的身体健康。那么,如何来识别其真伪呢?
真假珍珠粉如何鉴别
1.优质纯真珍珠粉
原料为优质淡水珍珠,经过挑选清洗,按药品质量标准生产,并检验合格。
质地:粉末色泽洁白均匀,不含杂质。
手感:手感细腻柔滑,易吸附于肌肤上。
气味:有淡淡的腥味,而绝无其他异味。
2.假珍珠粉
假珍珠粉一般是用碱水和石灰将蚌壳加温,然后除去表层的黑衣,通过粉碎、过筛、包装而成。
质地: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展开在阳光或灯光下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有明显闪光,这是云母。
色泽:明显白于纯珍珠粉。这种假珍珠粉内兑有水解动物蛋白粉,长期服用,云母会在胃中黏结。
3.劣质珍珠粉
质地:此粉主要原料是加工珍珠首饰时钻孔钻下来的粉末,掺入滑石粉而成。
色泽:偏黄,这主要是钻孔时高温发热所引起的。
气味:服用时口感有焦味或臭味。
消费者在购买珍珠粉时,一定要到正规药店,认准知名品牌,切不可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
标签:
珍珠粉珍珠粉鉴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