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鉴别 > 正文

牵牛子的鉴别要点

2016-10-14 09:54:37    来源:网络转载

牵牛子为旋花科植物Pharbiiis nil(L.) Choisy或圆叶牵牛Pharbiiis purpurea(L.)Choisy的干燥成熟种子。其伪品主要为同科植物多刺月光花Calonyction maricatum(L.)G.Don的干燥成熟种子。

正品呈橘瓣状,腹面三棱形,有一点状微凹种脐。背面弓形隆起,有一条浅纵沟。水浸泡后种皮龟裂,手捻有明显黏滑感。多刺月光花子呈卵圆形,略扁,具钝三棱。背面稍弓形隆起,腹面为一钝棱线,有一圆形凹陷种脐。其主要区别在于种子腹面的不同。

标签:
牵牛子牵牛子鉴别野生为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