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川芎的采收加工及贮藏

2015-02-03 15:35:42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川芎的采收加工及贮藏

川芎采收

平原地区栽培的川芎在栽后第二年的5月下旬或6月上旬收获,山区栽的7月中旬收获。择晴天,挖出根茎,抖掉泥土,除去茎叶。在田间稍晒水汽,运回及时干燥。

川芎加工

晒干或者烘干均可。以炕干为好。烘干时火力不宜过大,每天翻炕1次。2~3天后,根茎散发出浓郁香气时,放入竹笼内进行抖撞,除去须根和泥土,烘至全干即为成品。

川芎储藏养护

用麻袋或编织袋包装,贮藏在阴凉通风干燥处,防虫蛀、霉变。

 

查看更多更全的川芎以及中药材资讯、知识请登录康美中药网,网址:http://www.kmzyw.com.cn/

扫扫微信二维码,药材资讯随时看  

川芎的采收加工及贮藏

 

 

标签:
川芎川芎采收川芎加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