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附子的加工技术

2014-10-13 00:00:00    来源:中国药材网

栽至第二年6--7月份收获,以小暑至大暑间采收为好。挖出后把附子与母根分开,洗净泥土、母根、须根,子根习称“泥附子”,加工成下列三种: 1.盐附子 将个大的子根放入盐卤 (食用胆巴) 水溶液中浸泡过夜,再加食盐,继续浸泡,每日取出凉晒,至表面出现大量盐霜,质地变硬为止。 2.黑顺片 选中等大小的子根,浸盐卤液中数日后,与浸液共煮至透心,捞出,用水漂洗,纵切成约5毫米的厚片,用水浸漂,并加用红糖与菜油炒成的调色液,使附片染成茶褐色,取出蒸透,至出现油面光泽后,烘至半干,再晒干。 3.白附片 加工方法与黑顺片略同,但不加调色液,煮至透心后,剥去黑褐色外皮,纵切成约3 毫米的薄片,用清水浸漂,蒸透,晒至半天,用硫磺薰后再晒干。黑顺片与白附片直接入药。盐附子需制后才能入药。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