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西洋参的采收和加工方法

2014-04-29 00:00:00    来源:中国药材网

1、 采收

西洋参一般栽种后4年可以收获。适宜在9-10月植株枯萎时采收,这时有效成分含量高,参根浆足,质坚实,加工折干率高。

2、 加工方法

将采回的西洋参鲜根当天洗净,稍风干,先在温度20-37℃干燥室内连烘20天,然后在温度45℃下烘干。不能日晒或用炉烤。烘干的温度也不能超过50℃。否则会失去香气。

一般每667平方米产干参100千克,高产的可达200千克。

西洋参的采收和加工方法

3、 商品规格质量

以条状、质坚、体轻,表面横纹紧密,断面具菊花纹,气清香,味浓、无虫蛀,霉变为优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西洋参药材种植药材加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