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黑白胡椒功用不同

2016-06-03 14:40:30    来源:中华中医网

中医认为,胡椒味辛、性热、无毒,功能温中散寒、行气止痛,适用于中焦寒盛、宿食不消、脘腹冷痛、反胃呕吐、泄泻下痢等。

胡椒分黑、白两种。但它们并非是品种不同,而是加工方法不同。黑胡椒是在果实开始变红时采收晒干的未去皮者,白胡椒是果实全部变红时采收,经水浸去皮晒干而成。白胡椒散寒、健胃功效更强,肺寒痰多者可用羊肉200克煮汤后加白胡椒粉2克,连汤食用可温肺化痰。黑胡椒温补脾肾功效明显,可治疗由脾肾虚寒造成的五更泻,即食用鸡汤加黑胡椒2克,可起散寒止泻作用。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