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败酱草的炮制方法

2016-05-30 15:14:59    来源:中华中医网

【来源】

本品为败酱科植物黄花败酱 Patrinia scabiosaefolia Fisch.或白花败酱 Patrinia villosa(Thunb.)Juss.的干燥全草。

【炮制方法】

一、净制 除去杂质(《药典77》)。

二、切制 喷淋清水,稍润,切段,晒干(《药典77》)。

三、炮炙 制炭 取败酱草用木柴缓火炒至黑色,微洒水,晒干(《集成》)。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