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鹿茸片的加工技术

2015-09-25 09:53:42    来源:网络转载

鹿茸片分为厚片和超薄片两种。

超薄片加工

1、将上述干制鹿茸洗净去毛,按骨化程度锯成数段,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使干燥鹿茸充分吸水,然后上笼蒸煮2~3小时。

2、蒸后的鹿茸去掉茸皮,视茸的粗细纵向切成4~6条,90℃干燥1~2小时。

3、将干燥的茸条放在鸡蛋清中浸泡12~24小时,待茸条充分吸收蛋清后将其对并在一起,包上白布捆紧,再反复蒸3次,并在每次蒸后缠紧。

4、去掉白布,包上去毛茸皮或鹿皮,再以白布包缠,反复蒸3次,缠紧,使茸条与茸皮或鹿皮融为一体。

5、去掉白布烘干,使茸条硬而不脆,软而挺,有弹性。

6、刨片,将茸条用特制夹夹好,在刨刀上刨出厚7~10微米的茸片,以吸水性好的纸夹好平放,用加压器压平,然后包装。

厚片(原茸片)加工

其加工比较简单,将锯口朝下,放在白酒内30分钟至1小时,通过毛细管虹吸作用,鹿茸被酒浸润,然后在笼屉上蒸至茸软化,再用特制的切刀切成厚度约为1毫米的原茸片,分等级包装出售。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