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党参的加工技术

2014-03-28 16:05:06    来源:网络转载

党参的加工技术:将挖出的参根去掉残茎,洗净泥土,按大小分级,头尾理齐,横行排列,置阳光下晒,晒至发软时,理顺根条,放在木板上,用手反复揉搓后再晒,揉搓3~4次,每次搓参后,必须摊晒,不能堆放,直至晒干,按根大小分开。最后将头尾整理顺直,扎成重0.5~1千克的小把。也可将党参头部用线穿起来,每串长40~80厘米,卷成把状用绳绑好。每把,长的参根为75~85条,中等的为65~75条,短的为5 5~65条。每把重0.5千克左右。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党参药材加工药材炮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