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虎杖的采收加工技术

2014-01-28 11:03:53    来源:网络转载

采收加工:

春、秋二季采挖,除去须根,洗净,趁鲜切短段或厚片,晒干。

炮制:

将原药用水浸洗去泥屑,捞起,闷润,每天淋水1-2次,夏、秋季润8-12小时,冬、春季润2-3天,侯软切0.2-0.25c片,晒干。或产地加工成片,筛去灰屑即可。饮片呈不规则块片状,色棕黄,有的可见纵剖开的髓洞,质坚硬。

酒炒虎杖

取虎杖片100公斤,用黄酒20公斤润透吸干,置热锅内炒至见有焦斑时,起锅摊凉。饮片形如生品,面有焦斑,略有酒气。酒炒后,能增强舒筋活血效力,并减轻对胃粘膜的刺激。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药材中药材中药材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