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牡丹皮的加工方法介绍

2014-01-26 16:57:20    来源:网络转载

牡丹是一种名贵药材花卉,它的根加工后,就是中药的丹皮,有清热、凉血、化淤等功效,属珍贵中药。牡丹收刨宜在秋季的9月下旬至10月上旬进行。

加工方法:将鲜牡丹根放入水中洗净泥土,用玻璃片轻轻刮去外面的一层薄皮,然后在阳光下晒半天,根变软后,抽去它的木质部分,再晒2天左右,即成。

根刮皮和抽去木质部分后,如果是晴天晒,成品的色泽较白,质量好;如果是阴天,成品的色泽较暗,质量较差。因此,牡丹根收刨后,尽量在晴天加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牡丹皮药材炮制药材加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