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药用动物桑螵蛸的采收加工与炮制方法

2014-01-23 14:20:48    来源:网络转载

桑螵蛸,别名螳螂巢,为螳螂科昆虫大刀螂、小刀螂或巨斧螳螂的干燥卵鞘。

采收一般在每年9月至第二年2月间采集。在灌木丛和草地间寻找,发现后即从树枝或草上将桑螵蛸摘下,除去树枝和草。

产地加工将采收到的桑螵蛸放入蒸笼内蒸约30分钟,杀死卵鞘内的卵块,然后摊开,在阳光下晒至全干。注意必须把虫卵杀死,否则孵化出幼虫后,药效降低,影响质量。

炮制取原药整理洁净,用食盐2%加水溶化,拌匀,闷润,蒸2小时,取出,晒干,或文火炒干亦可。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药材中药材中药材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