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药材野生乌药的采收加工

2013-12-18 12:02:10    来源:网络转载

乌药分布于我国长江以南各地,主产于浙江、湖南、安徽、广西和广东等省区。野生于山坡、山谷树林下或路旁向阳处,秋季和翌年春采收。采收时先割去地上茎叶,用锄挖出块根,除去根头及须根,然后用水洗去泥沙,放入硫磺柜内熏磺至透心,取出后在太阳下暴晒至足干,即成“乌药个”。把挖起的块根用水洗净泥土,趁新鲜时用利刀切成1~2毫米厚的横切片,晒干或烘干即成“乌药片”。

“乌药个”商品规格质量要求:足干,呈纺锤形,有的中部收缩成连珠状,黄褐色,皮滑,显粉性,无须根,无泥土,无虫蛀,无霉坏变质。“乌药片”商品规格质量要求:足干,类圆形,黄白色或淡黄色,厚1~2毫米,显粉性,厚薄均匀,无杂质,无虫蛀,无霉坏变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乌药药材炮制药材加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