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桔梗的采收加工

2013-11-25 15:17:30    来源:网络转载

高产栽培关键技术措施

培育良种,采用直播,合理密植。适时追肥。盛花期喷洒乙烯利除花蕾。加强病虫害防治。

1.采收

直播的桔梗种植2—3年,移栽苗种植当年可以采收,于秋季植株枯萎后和春季萌动前采收。采收过早。根部营养物积累尚不充分,折干率低;过迟收获不易刮皮。采收时把根挖起,抖去泥土。除去茎叶。

2、加工方法

采收的桔梗根,趁鲜时用瓷片刮去栓皮,洗净,晒干。刮皮后应及时晒干,否则易发霉变质和生黄色的锈色斑。一般每667平方米产干货150千克,高产可达200—250千克。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桔梗采收加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