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郁金的炮制方法

2013-10-12 09:24:17    来源:网络转载

【来源】本品为姜科植物郁金或温郁金的干燥块根。

【常用名】川玉金、广玉金、黄玉金。

【产地】四川、广东等地。

【采收季节】夏秋季采挖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炮制方法】去杂质,洗净灰尘,放缸内,用米汤浸泡1~3天,取出洗净,再放锅内,加米汤,高于药面5分,同煮,至半干,每斤药加明矾粉3克拌入药内,经常翻动,以无白心为度,取出晒至半干,投入缸内润透,切片1厘厚,晾干。若取其入肝,则用醋煮法,每斤药用醋一两,明矾粉3克,再加米汤高于药面1寸拌匀,用大火煮至水干,取出凉至七成干,切片晾干。也可用蒸法和温水浸法等。

【用量】3~9克。

【贮存】装箱内加盖,防潮。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郁金中药炮制药材加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