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中药材青皮介绍及炮制方法

2013-08-20 17:57:33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来源』本品为芸香植物橘其栽培变种的干燥未成熟果实的果皮或幼果。

『常用名』青皮花青皮、个青皮、扣青皮、泗花、花皮。

『产地』福建、江西、四川等地。

『采收季节』秋季出新。

『炮制方法』扣青和个青,先拣去杂质和灰尘,投入缸内,冬春季用温水,夏秋季用冷水浸1小时,捞入筐内,滤干水分,再放缸内,润透取出刨片或切片晒干。泗花青皮一般不制饮片,洗净剪成4块即可。若取其入肝胆止痛,则用醋炒,每斤药片用醋3两,洒入药片内,润片刻,后将锅烧热,撒入麦麸,待冒烟时,投入药片放入锅内拌炒至深黄色,以降低其燥性。

『用量』3~9克。

『贮存』装箱内加盖。

 

本文由康美中药网根据互联网资料整合而成,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若文章作者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中药炮制青皮药材炮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