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膳养生 > 正文

三伏天乐享清爽凉拌菜

2016-08-05 16:41:04    来源:中华中医网

夏日炎炎似火烧,在三伏天里,闷热难耐的天气让不少人食欲降低、胃口变糟糕,又不太愿意汗流浃背地开火去烹调,这时一道简单爽口的凉拌菜便自然成了大家餐桌上的“清爽开胃佳肴”。

【芹菜蛋丝】

材料:芹菜500克,鸡蛋2只。

做法:

1.芹菜用清水洗净,切成细丝。

2.鸡蛋分别磕入碗中,搅匀,放锅内煎成饼,取出切成细丝。

3.芹菜丝、蛋皮丝中调入白糖、白醋、香油,拌匀即食。

特色点评:甜酸适口,黄绿相衬。

糖醋藕片】

材料:鲜嫩藕500克,白糖、白醋、清水各适量。精盐少许。

做法:

1.锅内加入清水、白糖、白醋、盐,中火烧开,自然冷却后即成白色糖醋卤,备用

2.鲜嫩藕洗净,刨皮,去藕节头,顺长切开,顶头切成薄片。

3.将藕片浸没在糖醋卤中,放入冰箱冷藏室12小时后,即可装盆食用。

特色点评:色泽白嫩,酸甜脆嫩。

【炝莴笋丝】

材料:莴笋500克,胡萝卜10克,花椒20粒,花生油、精盐、味精、白糖、米醋各适量。

做法:

1.把莴笋去皮洗净,切细丝,胡萝卜切丝。

2.花椒放入油中,制成花椒油,捞出花椒粒。

3.把精盐、白糖、味精、醋搅匀,倒在莴笋丝上,淋上花椒油,装盘上桌。

特色点评:酸辣脆香,清新爽口。

【酱拌茄子】

材料:嫩茄子300克,甜酱85克,白糖、味精、麻油各适量,生菜油1000克。

做法:

1.茄子剥去根蒂,洗净后切成梳子块。

2.入六成热的生菜油锅中炸成金黄色,捞起装盘。

3.取余油25克,加入麻油、甜酱、适量清水、白糖、味精,炒匀至稠厚,浇在茄子上即可。

特色点评:色泽金黄,软烂咸甜。

【香油芥菜】

材料:鲜芥菜500克,白糖、米醋各适量,青萝卜200克,白菜帮三片。

做法:

1,将鲜芥菜洗净,擦细丝,放坛子内加白糖100克,米醋20克。

2.将青萝卜洗净,顶刀切成圆片。

3.把白菜帮、萝卜片放入坛子口盖严,焖约24小时,取出,淋几滴香油即可食用。 特色点评:甜酸辣香,爽口开胃。

【麻酱豇豆】

材料:嫩豇豆300克,芝麻酱、姜米、酱油、味精、白糖、精盐、冷开水、麻油各适量。

做法:

1.在芝麻酱中加入姜米、酱油、精盐、味精、白糖、冷开水各适量,慢慢拌匀,加入麻油再拌匀,备用。

2.豇豆摘除两头,洗净,入开水锅烫一下,捞出,切成两三厘米的段,整齐装盘。

3.浇上芝麻酱即可享用。 特色点评:色泽棕黄,香嫩可口。  

标签:
药膳养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