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膳养生 > 正文

芦笋炒虾仁

2016-07-26 17:21:26    来源:中华中医网

主料:芦笋150克,虾仁100克,红椒1个。

调料:食用油、葱姜、胡椒、花椒粉,豉油、料酒、盐。

做法:

1.芦笋切段,用开水先焯一遍,沥干水分;

2.虾仁加葱姜及胡椒、花椒粉,豉油、料酒腌渍入味;

3.锅内放食用油,现将虾仁入锅爆炒熟后出锅,再将芦笋入锅爆炒;

4.倒入虾仁、红椒丝、少许开水及适量盐一同翻炒片刻,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 中医认为,芦笋性微温、味甘、辛、苦;归肺经。具有清热解毒,生津利水,止咳散结,杀虫止痒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体质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等症,贫血、癌症、肥胖和习惯性便秘,肝功能不全,肾炎水肿,尿路结石患者宜食。痛风患者不宜多食。

芦笋入菜,凉拌热炒皆美味,此道芦笋炒虾仁,菜品荤素搭配,配以高蛋白低脂肪的虾仁,营养合理,口感不油不腻,芦笋爽脆,虾仁滑嫩鲜美,适合“三高”人群和减肥控重人群食用。  

标签:
药膳养生芦笋炒虾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