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膳养生 > 正文

养胃粥:火腿冬瓜粥的做法

2016-07-22 11:09:16    来源:中华中医网

火腿冬瓜养胃粥的做法

食材:火腿50克,冬瓜150克,大米75克,排骨汤适量。

做法:

1、火腿横刀切薄片;冬瓜洗净去瓤切成小块;大米淘洗干净备用。

2、锅置火上,放入火腿片、冬瓜片,加入适量排骨汤,炖煮20分钟后,沥出排骨汤备用。

3、另起锅加800毫升清水煮沸,放入大米煮沸转小火熬粥,酌量倒入浸过冬瓜火腿的排骨汤,煮沸即可。

食材的功效

1、火腿: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的功用,能治疗虚劳怔忡、胃口不开、虚痢久泻等症。

2、冬瓜:具有润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肿的功效,是利湿泻火类的蔬菜。

3、火腿冬瓜粥:具有清热、养胃、利尿等功效,适用于治疗暑热烦闷、消渴、水肿等。  

标签:
药膳养生养胃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