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膳养生 > 正文

养胃粥:苹果提子冰糖粥的做法

2016-07-07 15:46:58    来源:中华中医网

苹果提子冰糖粥:此粥具有益气生津、健胃消食、补益气血、益肝肾、滋阴润肺的功效。

苹果提子冰糖养胃粥的做法

食材:苹果30克,提子20克,大米100克,冰糖5克,葱花少许。

做法:

1、大米洗净,用清水浸泡片刻;提子洗净;苹果切块。

2、锅中注入清水,放入大米煮至八成熟。

3、放入苹果、提子煮至米粒开花,放冰糖调匀即可。

食材的功效

1、苹果:具有排毒、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健胃消食和预防感冒的功效。

2、提子:具有益肝肾、生津液、强筋骨、止咳除烦、补益气血、通利小便的功效。

3、大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4、苹果提子冰糖粥:此粥具有益气生津、健胃消食、补益气血、益肝肾、滋阴润肺的功效。  

标签:
药膳养生养胃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