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膳养生 > 正文

烧双豆

2016-06-08 16:04:16    来源:中华中医网

主料:长豇豆250克、千张结200克。

调料:食用油、生抽、胡椒粉、鲜贝露。

做法:

1.长豇豆切段、千张打结;

2.锅内放食用油,先将豇豆入锅爆炒片刻;

3.千张结入锅,加温水、生抽、胡椒粉炖煮;

4.待豇豆熟透时,淋入鲜贝露,翻炒入味,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中医认为:豇豆性平、味甘咸,归脾、胃经。具有理中益气、健胃补肾、和五脏、调颜养身、生精髓、止消渴、吐逆泻痢、解毒的功效。用于脾胃虚弱、食少便溏;妇女脾虚带下,或湿热尿浊,小便不利。主治呕吐、痢疾、尿频等症。豇豆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还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这道“烧双豆”,简便易做,加入豆制品千张结红烧,素菜荤做,营养丰富,千张结香糯、豇豆脆爽,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