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膳养生 > 正文

香辣南瓜丝小饼

2016-06-06 15:28:47    来源:中华中医网

主料:嫩南瓜300克、面粉50克。

调料:食用油、盐、胡椒粉、剁椒酱。

做法: 1.嫩南瓜无需去皮,直接擦丝后,加入盐、胡椒粉腌渍入味;

2.待南瓜丝腌渍出水后,撒入干面粉拌匀;

3.锅内放食用油,用手将南瓜丝拍成小圆饼,入锅煎至两面金黄。

4.出锅装盘时点缀上剁椒酱,即可食用。

功效: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与便秘,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南瓜营养丰富,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且脂肪含量极低,尤其是嫩南瓜,更是减肥健美一族的首选食材。南瓜入馔,蒸煮煎炸皆适宜。香辣南瓜丝小饼,亦饭亦菜,简便易做,口感香浓辣鲜,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