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膳养生 > 正文

巧做猪皮冻

2016-05-30 15:34:20    来源:中华中医网

每年进入夏初,很多人出现皮肤脱皮瘙痒。入夏后皮肤分泌皮脂减少,造成皮肤干燥,对外刺激敏感性增高,导致皮肤瘙痒,而中医认为肉皮冻能养血润肤,从而达到止痒效果,吃肉皮冻改善皮肤瘙痒一般在20天后见效。另外,爱美的女士也可以食用,因为猪皮冻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对减皱美容有特效。

制作方法:

1.首先把猪肉皮用刀刮净毛,洗净放入开水锅中加少许料酒开盖煮10分钟。

2.将肉皮捞出,用刀将肉皮里层的白色油脂刮掉(多刮两次最好),切成条。

3.接着将切好的肉皮、姜片、香叶放入高压锅中,放生抽和老抽各一勺,加水至淹没肉皮,煮约40分钟后开锅去除姜片、香叶,待汤汁晾凉,最后倒入保鲜盒中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成型,切成片蘸酱油即可食用,也可加入菜汤中。猪皮冻制作简单,味道佳美,适宜全家老少食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猪皮中医养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