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膳养生 > 正文

鸡汁藕片煨丝瓜

2016-05-18 15:30:29    来源:中华中医网

中医认为:丝瓜性甘,味平,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等功效。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维生素B1,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有“美人水”之称。

主料:莲藕1节、丝瓜1根、鸡汤1碗。

调料:胡椒粉、豉油、剁椒酱。

做法:

1.莲藕切片,用淡盐水浸泡备用;

2.丝瓜去皮切长条;

3.将藕片先入锅,加入鸡汤煮至绵糯;

4.再放入丝瓜条、胡椒粉、豉油,煮沸后出锅,点缀剁椒酱即可食用。

功效:中医认为:丝瓜性甘,味平,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等功效。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维生素B1,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有“美人水”之称。丝瓜适合一般人群食用,月经不调者、身体疲乏者可适量多吃。丝瓜入馔,煲汤炒食,均味鲜汤美。用鸡汤煨的藕片丝瓜,无油烹饪,不油不腻,咸鲜爽口,藕脆瓜绵,开胃下饭。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丝瓜药膳养生中医养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