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膳养生 > 正文

豆腐忌与葱同吃

2016-05-04 11:23:52    来源:中华中医网

小葱拌豆腐、葱烧豆腐等菜肴是人们餐桌上的常客。一般人认为葱与豆腐同吃,味道清香,诱人食欲。有些人烧豆腐时,也往往放些葱花来调味,但是葱中的草酸和豆腐中的钙生成草酸钙,破坏了人体对钙的吸收,使得其营养价值不高,还会引发某些疾病。

葱中含有大量草酸,而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等营养成分,当豆腐与葱相拌时,豆腐中的钙与葱中的草酸结合使豆腐中的钙质遭到破坏,形成白色沉淀物草酸钙。草酸钙是人体难以吸收的,如果长期食用小葱拌豆腐之类的食品,就会造成人体缺钙,易发生抽筋、软骨症等,老年人易发生骨质疏松。

所以,吃豆腐不要与葱之类含草酸的食物同吃。有害身体健康。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草酸中药养生药膳养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