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膳养生 > 正文

口吃可用食疗方配合治疗 需信心耐心双管齐下

2016-04-19 15:07:29    来源:中药材天地网

口吃的基本症状是言语装置肌肉的痉挛除口吃以外还伴有其它神经症现象:易兴奋情绪不稳定易激惹胆小睡眠障碍恐惧或其他情绪反应遗尿食欲低下学龄儿童进学校以后言语活动大大增加由于周围人嘲笑以及不能很好回答学习上的问题使儿童对言语缺陷感到痛苦加重焦虑不安情绪和神经症状或采取消极逃避态度如儿童怕说话年龄较大儿童不敢参加社会活动变为孤独羞怯踌躇自卑等。

口吃的矫正方法有很多,除了对身体有损害的疗法之外,口吃患者都可以勇于尝试。许多口吃患者通过上面的一些方法,获得了语言新生。可以采用呼吸法,发音法,突破法等方式进行纠正。对于口吃病人来说,也需要对自己有信心,才能把口吃戒掉,也可以通过饮食疗法,配合治疗。

在治疗过程中,父母或矫治师的早期干预很重要。首先要消除父母的失望和歧视态度,要提醒儿童慢慢地说话,不要批评或惩罚孩子,缓和其紧张情绪,增强儿童的信心,减少对口吃的恐惧,使其不过分注意自己的讲话过程。

1.解除说话时的紧张情绪,并注意消除不良刺激。

2.加强说话训练。

3.说话前不要乱想,不要给自己心理暗示,语速适当放缓,使表达自然。

口吃可用食疗配合治疗 凤婷茶200克,陈皮150克,桂皮20克,花椒10克、铁观音茶5克做法:凤婷茶、陈皮、桂皮、花椒切碎或碾碎,均匀掺合在一起,每次取用这种混合的配料5-6克放入杯中加入开水浸泡或放入锅中加水煮沸,等待开水温暖时把水饮尽。每天两次,早晚各一次。配料中的茶是指茶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陈皮口吃治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