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膳养生 > 正文

菜少季节宜吃萝卜

2016-04-14 15:14:11    来源:中华中医网

萝卜种类很多,有青萝卜、白萝卜、心里美(紫心萝卜)等。

萝卜种类很多,有青萝卜、白萝卜、心里美(紫心萝卜)等。 萝卜含有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B和一定量的胡萝卜素,而且还富含钙、磷、铁等无机盐,不亚于某些水果,如萝卜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6倍多,维生素B2高2倍多,钙、磷高7倍左右,铁也高1倍。萝卜中还含有促进食欲的芥子油和助消化的酶,有防治癌症的作用。它所含的木质素,可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2-3倍,可增加人体的抵抗力。萝L好保存,冬季去缨埋在地下,可随吃随取,解决冬季蔬菜品种少的问题。

豆芽菜是用黄豆、绿豆等加工而成的一种菜。是营养丰富的食品。无论黄豆芽还是绿豆芽,均保留了原豆类的营养成分。豆芽菜还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等,而且维生素含量很多。维生素c在黄豆内是不存在的,制成豆芽菜就含有了:胡萝卜素也较黄豆增加2倍左右,核黄素增加3倍左右。而且豆芽菜不受虫害和农药、化肥的污染,食之比较安全。特别是在吃新鲜蔬菜不足的季节,人体容易缺乏维生素,多吃些豆芽菜,则可补充维生素B、维生素c,以防出现维生素缺乏症。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萝卜中药材中药材快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