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膳养生 > 正文

中医推荐三款益气补肾的养生药膳

2015-10-13 14:23:49    来源:佚名

如今“肾虚”这个词时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而关于补肾的广告也都在充斥在我们的周围,当然男性肾虚就需补,可也不能操之过急,采用大补之药,需要慢慢调理。中医认为肾虚的症状不同,补养的原则不同,需要更对不同的类型来选择不同的药膳进行调理。

益气补肾药膳——糯米山药粥

原料 生山药50克,川断、杜仲、苎麻根各25克,糯米 50~100克。

制作 先煎川断、苎麻根、杜仲,去渣取汁,后入糯米及捣碎的山药,共煮为粥。

功效 固肾益气安胎。适用于肾气不固而致习惯性流产、先兆流产、腰痛、水肿等病症。

补肾乌发药膳——首乌煨鸡

原料 三黄母鸡1000克,何首乌50克,生姜片、料酒,精盐、麻油少许。

制作 活三黄母鸡常法宰杀,去皮,净膛去肠杂;何首乌研碎,装入纱布袋中,填入鸡腹。鸡入沙锅,加清水至淹没鸡体,文火煨至肉熟,取出首乌袋,再加入料酒、细盐、生姜、麻油等调料,文火再炖半小时即成。

功效 大补肾气。适用妇女子宫脱垂及男子早衰、白发早生等症。

滋补肾阴药膳—— 一品山药

原料 生山药500克,面粉150克,核桃仁、什锦果脯、蜂蜜适量,白糖100克,猪油、芡粉少许。

制作 将生山药洗净,蒸熟,去皮,放入搪瓷盆中加面粉,揉成面团,再做成饼,上置核桃仁、什锦果脯适量,上锅蒸20分钟。出锅后在圆饼上浇一层蜜糖(蜂蜜1汤匙,白糖100克,猪油和芡粉少许,加热即成)。

功效 滋补肾阴。适用于肾阴亏损而致消渴、尿频、遗精等病症。

以上就是中医推荐的三款益气补肾的养生药膳,您不妨一试。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药膳药膳养生中药材养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