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膳养生 > 正文

食疗养生:中医减肥药膳健康营养轻松减肥

2014-03-31 15:51:03    来源:网络转载

你天天还在为减肥的事情而发愁吗?为了减肥却不吃饭或是很少吃饭吗?减肥真的很困难吗?其实这些都不是什么问题,减肥是要讲究技巧,饮食上多下点功夫,就能轻松瘦身。今天中医专家特别给大家推荐了几款减肥药膳,想要拥有好身材,大家不妨试试看。

绿豆海带粥

【配方】绿豆100克,海带100克,粳米100克。

【功用】祛脂减肥。用于肥胖症。

【做法】将绿豆先煮待熟,放入粳米煮至熟稠,再加入海带丝。可分2次吃完,每天1剂。

海带草决明汤

【配方】海带50克,草决明15克。

【功用】祛脂降压。用于肥胖伴高血压者。

【做法】水煎煮,喝汤吃海带。每天1剂,可以常吃。

山楂粥

【配方】山楂30克,粳米60克,砂糖10克。

【功用】健胃,消食积,散瘀血。适用于食积停滞,内积不消;还可防治高脂血症,高血压病,以及冠心病。

【做法】先用砂锅煎山楂取,加入粳米,砂糖煮粥。7剂为1疗程,亦可常服食。

食疗养生:中医减肥药膳健康营养轻松减肥

决明降压粥

【配方】炒决明子15克,白菊花1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

【功用】此药膳粥清肝明目,通便。适用于目赤肿痛,头痛头晕的高血压症,高脂血症及习惯性便秘等症。

【做法】决明子与白菊花一加375毫升水煎煮2次;药液过滤后放入洗净之粳米,再加适量清水,一煮粥后加白糖食用。早晚各服食1次。

赤小豆粥

【配方】赤小豆50克,粳米60克

【功用】健利水。适用于水肿病,肥胖症和脚病水肿。

【做法】将赤小豆,粳米放入锅内,加水烧开,小火慢熬,将成粥时加入盐和味精,稍煮即可,常食有襡。

荷叶粥

【配方】重约200克的鲜荷叶1张,粳米100克,白糖适量。

【功用】降脂减肥,消暑,生津止渴。

【做法】粳米淘洗净,加水煮粥;临熟时将鲜荷叶覆盖粥上,焖约15分钟,揭去荷叶,粥呈绿色,再煮沸一刻即可。服食时酌加白糖,薳时可食。

什锦乌龙粥

【配方】生苡仁米30克,冬瓜籽仁30克,红小豆20克,干荷叶,乌龙茶适量。

【功用】健,减肥。

【做法】上药洗净,合在一起,放入锅内加水煮至豆熟,再放入用粗纱布包好的干荷叶及乌龙茶再熬7~8分钟,取出纱布即可食用。

豆浆粥

【配方】籈豆,大米适量。

【功用】籈豆宽中下,有降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和抗癌作用。高血压病,血管粥样硬化,冠心病者可长期食用。

【做法】籈豆去,湿磨榨浆,加入已煮熟的稠粥内,和匀后再煮1刻即可食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草决明减肥药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