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中医药交流合作

2017-03-22 00:00:00    来源:大公网

甘肃中医药大学要以省局共建为契机,紧抓“一带一路”战略地缘优势,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中医药交流合作,加快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步伐,促进甘肃中医药事业纵深发展,为中医药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中医药交流合作

图: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应东(右)为国外中医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资料图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携手甘肃省政府,于去年10月就共建甘肃中医药大学签约,支持建立“丝绸之路中医药发展研究院”,培养中医药、民族医药、养老服务、中医药国际贸易等专门人才,发挥中医药的先行示范效应,在海外建设“岐黄中医学院”,以及与乌克兰、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摩尔多瓦、法国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在中医药领域交流合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致辞中说,甘肃中医药大学要以省局共建为契机,紧抓“一带一路”战略地缘优势,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中医药交流合作,加快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步伐,促进甘肃中医药事业纵深发展,为中医药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早在2014年、2015年,甘肃中医药大学教授秦晓光就代表中国两赴吉尔吉斯坦针灸诊疗1700人次,在比什凯克岐黄中医中心开展培训、诊疗,招收培训学员100多人,完成中医针灸教学620学时,开展专题讲座25次,还招收吉尔吉斯坦1名学生到甘肃中医药大学攻读针灸学硕士,10名高中生攻读本科。

他认为,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已有近90个国家和地区制订了传统医学相关法律,包括医药准入最严格的欧洲,亦有国家有针灸医学相关法律,针灸医学要率先加强国际化服务和推广,特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多为俄语区国家,且在这些国家中医针灸具有相对良好的法律、社会、人文环境,人才的需求量大,因此要率先加强针灸人才培养和服务。他说:“中医药既具备临床医疗服务功能,又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双重载体属性使得中医药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优势。”

标签:
国际中医药甘肃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