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呼吸类药物销量上升 阿斯利康推出针对性诊疗措施

2016-12-27 00:00:00    来源:中国制药网

雾霾的肆虐严重影响人们的出行和身体健康。以北京为例,来自气象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北京空气不达标的天数达到179天,这意味着一年中有一半的时间都处于污染状态。阿斯利康CEO帕斯卡?索里奥特表示,“在中国,环境污染已经与吸烟一同成为引发肺部疾病的两大主要诱因,使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和肺癌成为高发的呼吸类疾病。”

 

中国呼吸类药物销量上升 阿斯利康推出针对性诊疗措施


而阿斯利康在中国呼吸类药物的销售情况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中国严峻的空气污染状况。

记者了解到,这家在肺部疾病药物研发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制药巨头,其呼吸药物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率已经达到30%-40%,远远高于全球其他市场,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板块。

一位阿斯利康中国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数据上来看,在中国急性呼吸类药物的销售情况要好于慢性呼吸病药物,因为中国人习惯于有突发病情或者病情十分严重了才会去寻医问药,而忽视了对慢性病的发现和治疗。”

索利奥特向记者表示,针对中国市场的特殊情况,阿斯利康也在推出有针对性的诊疗措施。他表示,对中国的呼吸道疾病患者而言,治疗是一方面,另一个重要方面是早诊断。因此阿斯利康把与多家诊断公司的合作以作为中国市场商业化创新的一个组成部分。

2015年阿斯利康在中国的销售收入首次超过日本,跃升为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大本营欧洲。财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阿斯利康在华销售额达到90.1亿元人民币,成为在中国销售收入第二高的跨国药企,与排名第一的辉瑞仅剩下5亿元左右的差距,同时也拉开了与第三名拜耳73.5亿元的距离。

随着市场地位的上升,中国市场的话语权也在上升。

今年5月,阿斯利康的非小细胞肺癌治疗用药“易瑞沙”通过国家药价谈判,月均药品费用从15000元降至7000元,价格降幅高达55%。这是这家欧洲药企首次在新兴市场采取如此大幅的降价策略。

记者从阿斯利康了解到,这一降价措施公布以后随即在阿斯利康全球的其他市场引发哗然。不少欧洲国家纷纷也要求降价,但最后都无疾而终。

一位阿斯利康中国公司负责人表示,对跨国药企来说,一个国家的定价往往会影响到全球定价,越是重要的市场在定价上才越有主导权。中国市场晋升第二大市场之后,中国公司的话语权也在扩大。

在“易瑞沙”纳入医保之后,阿斯利康的另一款针对非小细胞晚期肺癌新药奥希替尼(商品名Tagrisso,AZD9291)何时在中国上市也被业界所关注。过去,创新药在中国上市一般要经过漫长的审批过程,导致了中国患者慢于海外市场接触到此类新药。

索里奥特透露,前不久他刚与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官员进行了深入会谈,Tagrisso在中国已进入加速审批通道,并且公司对于新药的价格也向中国的监管部门做出了承诺,会给中国患者一套具有竞争力的诊疗方案。

“目前最终的价格还没有确定,公布的价格可能不会最低,因为如果中国的产品定价过低,可能就会产生向其他市场倒卖药物的情况。所以面向中国患者时会通过,患者援助项目作为一种补充,以确保更多的患者能够用上Tagrisso,保证提供给中国市场的整个诊疗方案是最经济的。” 索里奥特说道。

索里奥特还向记者指出,要加快新药在中国上市最关键的就是要在中国研发和生产。据悉,目前阿斯利康已在无锡投资建设了小分子和大分子药物的生产线。

标签:
呼吸类药物诊疗措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