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加紧创新步伐 青峰药业不断扩大企业“版图”

2016-12-23 00:00:00    来源:中国制药网

位于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的青峰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峰药业”),近年来通过科技创新逐步做大做强企业。随着研发能力的不断增强,青峰药业的自主创新成果丰硕,企业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青峰药业也从一个小厂逐步成为集跨地区、产学研、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

加紧创新步伐 青峰药业不断扩大企业“版图”

 

12月6日,走进青峰医药集团不久前揭牌运营的“创新天然药物与中药注射剂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到天然药物物质基础分析、天然药物质量控制研究、中药注射剂安全性评价等一项项课题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据介绍,该实验室是江西省首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也是全国这一领域首个国家实验室。

然而在15年前,青峰药业落户章贡经开区,还只是个年销售收入仅几百万元的小药厂,一度陷入发展困境。如何在转型升级中求发展,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课题。

通常,一种新药的研发周期需要5年至8年,研发成本高、风险大。当时只有一个技术部门的青峰药业斥巨资建立实验室,大胆将技术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坚持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5%用于研发。

目前,企业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生物医药海归博士、国内知名专家、教授等科研人才也在此聚集。青峰药业承担了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3项,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产业化成果转化项目10余项,拥有国际专利3项,国内发明专利101项。在“2016中国药品研发综合实力百强榜”上,青峰药业名列榜单第23位,位居江西省第一,在中部六省药企排名第三。公司已在北京、上海、杭州、赣州等地设有研究机构,在美国波士顿设有生物药研究实验室,形成了科学、完善的矩阵式研发体系。

尤其引人瞩目的是,自主研发的拳头产品“喜炎平”注射液被卫生部列为治疗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上呼吸道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等疾病的首选药物,单品销量连续多年位列全国抗病毒、清热解毒药物领域第一名;乙肝治疗药物“维力青”恩替卡韦分散片获得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香圆”系列品种已成为家庭常备的清热解毒中成药。

好产品才能占据市场制高点,企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青峰药业从未停下大胆创新的步伐,眼下企业正加紧建设“青峰药谷”项目,以章贡区生物医药龙头企业的辐射力,吸引全产业链企业入驻,旨在打造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集药材种植加工、药品研发制造、医药健康旅游为一体的产业基地,不断扩大企业“版图”。

标签:
医药药业创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