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只有医生没有患者 千山药机开创云端“慢病医院”

2016-12-21 00:00:00    来源:中国制药网

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公司建设了一个只有医生而没有患者的“慢病医院”——“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形成每年为 300 万名慢病患者提供服务的能力。

只有医生没有患者 千山药机开创云端“慢病医院”

 

人的身体里有30亿个DNA碱基对,其中只有一些基因信息与高血压疾病相关,当将这些遗传信息解码,就能知道一个人会不会患上高血压患者,适用哪些高血压药物。

在长沙经开区,依托这样的基因检测技术,千山药机建设了“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今年4月8日,“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项目正式开工。计划总投资50亿元,占地364亩,投资建设期四年。一期工程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19.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形成每年为 300 万名慢病患者提供服务的能力。

用千山药机董事长刘祥华的话说,这就是“互联网+”背景下的新型医院,更是精准医疗的未来。基因检测、可穿戴医疗器械,是他手中的两张“王牌”,“每个病人的情况并不是一样的,不能简单地采取同样的用药方案,通过基因检测,可以精准地掌握患者的病情特点,以‘私人订制’的方式,为病人设计最合理的用药方案,避免过度用药的隐患。”

另一方面,可穿戴医疗器械能24小时实时监测患者的血压情况,患者通过加入新开发上线的配套APP,与检测器械绑定进行数据收集,掌握这些数据后,将用药的时间、用药量精准到每一分钟。

 

标签:
千山药机慢病医院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