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商保直赔落户佛山中医院

2016-12-15 14:49:40    来源:中华网

“互联网+保险+医疗”创新模式实现一站式便捷服务

当互联网创新性地遇上医疗和保险,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12月13日,佛山市中医院与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O2O健康医疗服务平台——“平安好医生”签署战略协议,双方从院前、院中、院后三个环节着手,为商保客户提供特色服务,强强联手打造标杆合作品牌。

签约仪式在佛山市中医院内举行,参会人员包括佛山市中医院院长刘效仿、院长助理余俊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平安好医生”医疗网络中心全国总经理王秀华、华南区总监甄锡联等领导。双方进行了友好互动交流,刘效仿与王秀华共同在与会者的见证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王秀华在会上指出,在前期接触中,深感医院管理团队实干高效和创新开拓的精神,之所以在佛山首选市中医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也是基于该院为全国知名的大型医院,在骨伤科、脑病科、内分泌糖尿病科以及肿瘤科等方面都有很强的技术优势,深受市民的喜欢。

力促本次合作的刘效仿院长表示,“平安好医生”优先选择佛中医作为战略联盟,既是医院的荣幸,也是医院与商业保险业首次实现跨界资源融合的大胆探索。他要求医院服务拓展部、医务科、计算机网络中心等相关科室要积极做好业务对接,强强联手共同深化创新型“互联网+保险+医院”模式在佛山市中医院的落地,争取实现医院、险企以及客户三方共赢。

商保直赔落户佛山中医院

三大服务践行“互联网+保险+医院”新模式

在医疗越来越市场化的今天,商业保险成为了不少有一定购买力人群必备险种,2015年我国商业医疗保险保费收入达2410亿元,同比增长51.87%,在各类保险产品中增速最快,据预计,2020年这一市场的保费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良好的就医体验,全面的医疗保障是商业保险持续增长的加速剂。

为方便患者,优化赔付流程,“平安好医生”同佛山市中医院共同推出“商保直赔系统”。万一商保用户发生意外事故或者突发重疾,需要紧急住院时,家属不需要支付押金,直接通过“平安好医生”与中医院共建的“商保直通绿色通道”入院救治,就诊期间商保系统后台会自动对接保险公司,进行医疗费用的结算,从而实现免押金、免垫付。

具体来说,根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从院前、院中、院后三个环节着手,为商保客户提供三大特色服务:第一,住院免押金、免垫付享受商保直赔,第二,医院设立紧急就医绿色通道,商保客户无需排队等号,一站式就医;第三,患者出院后,还将享受到免费的诊后康复管理服务。

对于诊后环节,王秀华表示,商保客户可通过“平安好医生”APP,免费获得家庭医生提供的在线服务,来自“平安好医生”和佛山市中医院的专属医生团队可为患者提供用药指导、运动康复及营养、心理辅导等服务,无需二次入院,在家也可以进行诊后康复管理。

刘效仿表示,这一合作平台的搭建,可打造一站式、全流程、保险支付、O2O等健康医疗服务,既符合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形势发展需求,也是全面落实医院发展战略的一项举措,将可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的优势,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据悉,“平安好医生”此次在佛山推出商保直赔系统,首批商保用户来自佛山地区平安财产险和平安人寿保险数百万当地投保人,这就意味着过去患者先垫付、再找保险公司赔付的模式被完全颠覆。相信在双方的密切合作之下,随着推进力度的加大,服务细节更为到位,必定能产生很好的实施效果。

整合优质资源,探索中国版管理式医疗开放平台

据悉,较之美国,中国的健康管理型公司刚起步,“平安好医生”从成立之初,就不断尝试探索中国自己的管理式移动医疗模式。王秀华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平安好医生”用户数突破1.2亿,自建1000名医学团队,四大医学分部北京、上海、广州、合肥,日均咨询量超过35万。产品上线至今,已经完成过亿级别的在线咨询,平均98%以上的用户满意度。“而这次与佛山市中医院的合作,是‘平安好医生’加速中国管理式医疗战略实施,致力打造广东省乃至全国标杆品牌的创新之举。”

据佛山市中医院服务拓展部主任余寿益介绍,这一创新模式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可实现医疗与互联网的深度结合,守护百姓安康。从医疗管理的角度具体包括“三大融合“服务:一是通过在线咨询、预约挂号、线上处方、整合支付(包括现金支付、医保支付、商保支付)、智慧工作室等,实现与医院线上线下的无缝融合;二是通过医院集团化运维管理以及品牌影响力,开展互联网转诊治疗,建立互联网患者档案,提供标准化医疗服务,实现与周边医院的融合;三是通过提供网络辅助诊疗建议、搭建慢病数据服务平台,实现疾病诊疗和慢病管理的融合。

保险业内人士指出,“平安好医生”打造的管理式医疗开放平台,既可以通过线上的分级诊疗流程帮助三甲医院专注于对症病人的诊疗,减轻流量压力,提高就医效率;又可以通过平台上对被保险人的健康教育和预防保健等风险控制措施,有效降低被保险人的发病率,减少医疗费用支出,推动保险公司将被动的事后理赔转变为全过程的健康管理服务,形成一个患者、医院和险企均受益的健康保障体系。

标签:
中医院互联网医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