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英山县“订单”药材丰收 鼓起农民“腰包”(图)

2016-12-15 00:00:00    来源:中国药材网

湖北英山县“订单”药材丰收 鼓起农民“腰包”(图)

 

近期正直英山县陶家河乡严坳村种植的“订单”药材喜获丰收的日子。据悉,该村通过“公司+农户”模式流转土地建设高校药材基地,先签订订单、垫付苗钱,送技术,保证收购等方式帮助农民更好的脱贫致富。

近年来,陶家河乡围绕农业抓特色,特色抓产业,产业抓药材的思路不动摇,大力做强药材产业。

陶河乡桦树沟村支书孙传和,同时他又是兴业中药材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利用“英山桔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金”字招牌,引进湖北黄冈卫尔康医药公司投资,通过土地流转形式在陶河乡占河村、桦树沟村、严坳村、英太寨村、陶河村等建设了高效连片基地,采用公司加农户模式,先签订单,先行垫付药材种苗钱,收购价也不比市场价格低,让农民种植药材有了底气。

严坳村药材种植大户严瑞林承包了30亩的基地,他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亩产2500斤,公司收购价2元一斤,刨去种苗、种植、管理、采收成本,他净得1元一斤。今年他家的桔梗收入将近6.5万元。他笑着说道:“这还真得感谢孙传和支书,是他引进了投资,带领了我们大家共同致富”。

标签:
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