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谋求创新合作 中外医药大咖考察云南药企

2016-12-15 00:00:00    来源:中国制药网

12月13日,来自国内外的30多位医药大咖参观了云南白药集团和高新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专家们对大健康产业有了新的认识,中草药牙膏、草本植物提取洗发套装、茶叶也是保健食品。专家们都表示希望在大健康产业跨界融合、创新发展等方面有所合作。

谋求创新合作 中外医药大咖考察云南药企

 

“十三五”时期,昆明高新区将抓住省市主推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重大机遇,把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已经形成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放大。工作重点围绕生物医药大健康“一园一谷一中心”建设思路展开,即:建成在国内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区、梁王山康体休闲健身体验谷和生物医药大健康展示中心。实现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总收入保持17%以上的增幅;培育15家有实力的生物医药企业和医疗健康服务机构;培育 20个竞争力强的产品和服务品牌;推动5家企业上市挂牌;总收入达到1000亿元的目标。成为云南省打造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平台,示范、辐射和带动全省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领头羊。

据了解,昆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是国家发改委批复认定的云南省唯一的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其核心区设在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基地以高新区生物产业聚集的优势,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工程、健康服务三大产业领域,重点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基因科技创新园、新型疫苗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四大产业园。目前,基地核心区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的工业总产值占全省的80%,以德国拜耳集团、香港积大制药、云南白药集团、昆明制药集团等为龙头的生物制药、生物工程类企业247家,其中:生物制造类企业75家、生物资源研发类企业110家、流通类企业62家。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44家,规模以上企业36家,营业总收入上亿元的企业有28家。

标签:
药企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