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药品审评中心与清华大学医学院达成合作

2016-12-15 00:00:00    来源:中国医药报

药品审评中心,清华大学,药品审评中心与清华大学合作,药物研发与评价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品审评中心与清华大学医学院于12月8日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就成立药品审评科学与监管科学研究院、立审评科学与监管科学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药品审评中心主任许嘉齐和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董晨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施一公表示,双方合作可以整合清华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和药品审评中心在审评科学、监管科学方面的丰富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清华大学将积极落实备忘录内容,与药品审评中心一起,不断推进药品审评科学和监管科学的发展,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

许嘉齐表示,药品审评中心与清华大学医学院的合作,是在总局和清华大学广泛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入。作为药品注册技术审评机构,药品审评中心愿通过与清华大学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审评科学与监管科学水平,全面推动医药行业创新发展,造福社会和公众。

根据双方签署的备忘录,药品审评中心和清华大学医学院将共同组建清华大学药品审评科学与监管科学研究院,搭建审评科学与监管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平台,重点围绕药物研发与评价开展系统性研究。此外,双方还将共同组织开展对审评人员的系统培训,联合建立审评科学与监管科学智库,为推动法律法规完善、配套政策管理环境优化和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等建言献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