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高标准为三七走向国际主流市场提供支撑

2016-12-01 00:00:00    来源:中国制药网

三七分为普通三七、无公害品质三七、有机品质三七、林下三七等不同安全等级的三七。但是,在市场销售过程中,依据现有的三七标准体系,只有合格与不合格之分,尚缺失在合格三七的基础上安全等级的划分。

高标准为三七走向国际主流市场提供支撑

 

最近,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文山学院文山三七研究院、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拟定的《无公害品质三七药材及饮片的农药残留与重金属含量限量标准》《有机品质三七药材及饮片的农药残留与重金属含量限量标准》两项标准出台,其规定的指标达到或超越了现行国际标准。根据文山州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回复,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将在本企业执行上述标准。

目前,三七分为普通三七、无公害品质三七、有机品质三七、林下三七等不同安全等级的三七。但是,在市场销售过程中,依据现有的三七标准体系,只有合格与不合格之分,尚缺失在合格三七的基础上安全等级的划分。

在欧盟及美国、日本、韩国,农残和重金属的控制非常严格,以人参农药残留量的检测为例:欧盟有关农药最高残留限量的法规中,检测389项;日本检测316项;美国检测82项;韩国检测56项。

遗憾的是与人参同科同属的三七,目前缺失此类标准。我国GB/T 19086-2008《地理标志产品 文山三七》仅规定了4项农药残留量及4个重金属含量限制,而《中国药典》三七项下没有明确要求。

此次拟定的两项标准是在满足现有三七质量标准的基础上,参考欧盟、美国、日本、韩国对人参的限量规定制定的,其限量指标达到或超过了欧盟、美国、日本、韩等国际标准的要求。这对推动三七走向国际主流市场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标签:
制药市场三七药机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