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老药材焕发新生命 格鲁斯提取物出口日益增长

2016-11-10 00:00:00    来源:中国制药网

虎杖作为一种传统 中药材,分布于西北、华东、华中、华南及西南等地。具有利湿退黄,清热解毒,散瘀止痛,止咳化痰的功效。其 提取物因富含白藜芦醇而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保健品、化妆品等领域,长期为人类健康服务。

虎杖,中药材,中药提取物,虎杖的现代应用

(格鲁斯先进的 植物提取物提取设备——连续逆流提取生产线)

近日,记者跟随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走访菏泽唯一一家虎杖提取物出口企业东明格鲁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探寻这种古老中药材的新生命。

古老中药材焕发新生命 提取物出口逐年增长

走进格鲁斯大门,一排排整齐的厂房依次排列,干净整洁的厂区、现代化的生产线、独立的检测和研发中心彰示着这个现代化企业蓬勃的生命力。据了解,东明格鲁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天然植物资源营养成分分离和纯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占地110亩,建设有15000平方米生产车间和400平米洁净车间,拥有两条先进的植物提取物提取设备——连续逆流提取生产线,具有年处理5000吨原材料的加工能力。

据悉,格鲁斯出口产品主要为虎杖提取物白藜芦醇,是一种生物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又称为芪三酚,是肿瘤的化学预防剂,也是对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化学预防剂。虎杖为蓼科植物,多年生灌木状草本,高达1m以上,主要成分白藜芦醇(20%-98%)。

提起虎杖,格鲁斯副总经理郭端楼总是滔滔不绝。“我之前一直从事植物提取行业,1999年接触到白藜芦醇,那时候国内还没有工业化生产,国外公司来收购,价格高达10万美金一公斤。”看到机会的郭端楼开始着手研究白藜芦醇的提取,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中药材虎杖中发现白藜芦醇含量很高。2010年,时机成熟,郭端楼和格鲁斯总经理车发展一拍即合,在东明建起菏泽唯一一家虎杖提取物出口企业。公司于2014年注册出口,当年即出口32575千克,价值250.1万美元。

据了解,2015年格鲁斯实现出口62批次,同比增长138%,出口数量46650千克,同比增长2.5%,出口货值324.2万美元,同比增长29.6%。出口国家为美国、瑞典、法国、荷兰等,其中出口美国占总额的95.5%。2016年1--9月份,菏泽共检验检疫出口虎杖提取物68批次,同比增长9.6%,出口数量47802千克,同比增长43.2%,出口货值419.7万美元,同比增长29.4%。

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动服务力促出口

据悉,在出口过程中,格鲁斯也遇到过不少的难题,在得知该企业有出口意向后,菏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动服务,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业务调研,宣讲国内外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并就企业出口注册提供信息、政策、技术和服务支持,避免企业走弯路。

同时,多次派出注册、实验室等方面的专家深入格鲁斯对管理人员、化验员等进行指导,在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出口产品溯源体系上进行现场帮扶指导,帮助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自检自控能力。

积极指导企业分类升级,降低产品抽检比率。全面落实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业务一体化,全面实施无纸化报检和无纸化通关,大大的节约企业的时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