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谯城区牛集镇:蒲公英开出致富好图景(图)

2014-05-04 00:00:00    来源:中国亳州网

近日,在谯城区牛集镇郭楼村的田地里,“小时工”们正在给药农于团结采收中药材蒲公英种子。“蒲公英浑身都是宝,现在蒲公英花开结种,及时采收亩产可买到1000多元。”在田里边采摘蒲公英种子边告诉笔者,“再过些时,就可以收割叶茎,蒲公英每年要割叶3—4次,亩产可突破4000元;4年后将其肉根一次性挖起出售,亩收入在5000元以上。”

亳州谯城区牛集镇:蒲公英开出致富好图景(图)

“我们这里原来都是树林地、白地,没有用处,现在种这药草,一年一亩地也能收2000多块钱。”

“小时工”们正在采收蒲公英种子

目前,郭楼村已经成立了蒲公英种植专业合作社,随着基地规模的不断扩大,将进一步把蒲公英深加工成,逐步把蒲公英种植项目形成产业化。

该镇积极主动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带头走基层,听民声,解民忧,惠民生;牵头药都银行,解决小额贷款,联系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鼓励群众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力争达到三千亩,力求把蒲公英产业做成一个特色、一个亮点、一大品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