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铜梁:中药材普查在巴岳山发现多种珍稀药材

2012-05-16 02:33:05    来源:铜梁网

    从4月初开始的全县中药材资源第一阶段普查工作于近日结束。此次普查收获颇丰,不仅发现100多个重点品种在铜梁县分布广泛,在巴岳山等地还发现了黑桫椤、金荞麦等多种国家二级保护物种。

    据县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初,铜梁在全市率先开展中药材资源普查工作,首阶段重点查找野生药用植物资源。铜梁县卫生局成立了3个调查队,10多名工作人员深入到4个野生植物资源代表区域、7个样带和36个样地进行查找,采收45种药材鲜重150余公斤,采集植物标本350余种共1300余份。

    “这次普查收获颇丰。”据介绍,首阶段野外普查,全县共调查发现《中国药典》收载的重点品种100余种,其中紫金牛、金樱子、菝葜、白茅、使君子、金钱草、连钱草、鱼腥草、积雪草、金创小草、窃衣等野生植物资源丰富。普查人员在巴岳山等地发现了黑桫椤、金毛狗脊、八角莲、金荞麦等濒危的国家珍稀二级保护物种。同时,还发现云南白药的主要原料重楼,这是一种极为紧缺的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