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康美中药网  >  分析 > 行业新闻

中药材市场阶段性回暖持续

来源:广发证券  |  葛峥   |  2012-03-02

医药生物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重点监测的13个中药材品种价格

总结如下:

1、2012年2月份,从环比角度看,三七、茯苓、白糖价格环比上升,其他品种价格持平;从同比角度看,三七、丹参、桂枝、党参、冬虫夏草、红参价格同比上升外,其他品种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药材品种分化严重。

2、2月份中药材市场延续了1月份供销两旺的局面,阶段性回暖的现象我们判断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前期药材市场风平浪静,并未出现商家预期的因临近年底还贷而导致的抛售狂潮,部分药商库存出空,手握闲余资金,囤积欲望加强;二是今年两节相隔时间较短,很多采购厂家的采购计划推迟到年后进行; 三是去年云南省大旱,市场对部分药材品种(主要是三七)后续价格预期走高。

3、影响药材价格走势的因素较多也较复杂,我们根据供需并结合天气影响 预计未来价格上涨的品种有:重楼、虫草、党参、三七。 预计未来价格回落的品种有:太子参、金银花、茯苓、当归。 其他品种均将保持强势或者高位震荡走势。

4、随着中药材价格的逐渐回落,制药企业成本压力逐步缓解,参考药材品种的降价幅度以及药品品种对公司利润的影响程度,我们认为利好企业为:江中药业、康缘药业、华润三九、千金药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网友评论

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

热门新闻

7日涨跌

查看更多
品名 市场价格 涨跌幅

最新快讯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