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力争2015生物医药产值将超千亿

2012-02-01 10:06:57    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重庆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力争到2015年,将培育年产值过亿元的生物医药大品种50~80个,年产值过百亿元的生物医药大型企业集团3~5家,年产值过亿元的生物医药企业100~120家,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

    重庆市科委负责人表示,该联盟是由市科委、市发改委等7个市级部门组织发起的新型技术创新组织,通过促进生物医药的产学研相结合,开展项目对接、技术交流和产业服务。目前,联盟成员包括西南大学、太极集团等科研院所、高校、医药企业以及药物临床试验医院约百家机构,涵盖全市80%有新药研制资质的单位。

    重庆市科委社发处副处长丁健表示:“新药研制的环节多而复杂,成立联盟之后,同一种新药,可以整合全市的产业技术创新资源,实现科研和生产的紧密合作,推进新药成果的产业化,加快速度投入市场,成本降低了,老百姓花的钱也可能会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