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淳安确保中药材交易博览会食品安全

2017-03-24 18:26:59    来源:市场导报

日前,中国浙西(千岛湖)首届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在淳安县临岐镇举办。为确保400多家参展药商、超2000个参展人的博览会食品安全,淳安县临岐市场监管所立足本职、提前介入,确保3天博览会万无一失。

为迎接临岐史无前列的博览会,临岐市场监管所周密部署,层层落实责任,把会议辐射范围内的食品经营户分为两大区域,每个区域分别指定两名执法人员进行巡查监管,落实责任人员和工作要求,明确监管重点和目标措施,制定博览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和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临岐市场监管所还突出重点,对博览会期间的16家餐饮接待单位和周边会议辐射范围内的餐饮经营户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重点检查接待单位的加工场所内外卫生、原材料进购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加工制作流程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情况等内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下发监督意见书,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他们还与各接待单位签订《重大活动接待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告知其食品经营过程中的风险点和注意事项以及接待所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监督检查做到全覆盖,不留盲区和死角,共检查食品经营户44户,检查出动8人次,下发监督意见书38份。

与此同时,该所还强化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要求所内工作电话和执法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出现问题执法人员就能在第一时间到场处理。

标签:
药交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