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疆力促中医民族医药发展

2017-03-22 17:01:24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从3月21日召开的2017年自治区中医民族医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区将中医民族医药融入医改和基层服务能力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管理与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民族医药在健康新疆建设中的独特优势。

今年,新疆将结合实际科学编制《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实施方案》和《自治区中医民族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系列规划,进一步完善中医民族医药政策机制和服务体系,厚植发展优势,大力提升中医民族医药服务能力。围绕健康新疆建设,今年,我区将完善中医民族医药服务体系,推动尚未设置中医民族医医院的县(市、区)综合医院中医民族医科建设工作,推进符合条件的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设置中医民族医妇科或中医民族医儿科;推动公立中医民族医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多种形式的医疗资源纵向联合体,引导中医民族医优质资源下沉和共享;实施自治区基层中医民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启动中医诊疗模式创新试点项目,探索建立融医疗、养生、康复、预防保健于一体、全链条的中医综合诊疗模式;加强中医民族医药继承创新能力,构建中医民族医药人才多元化发展格局;探索建立“医养结合”中医民族医服务模式,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投资中医民族医健康养老服务业。

今年,我区还将全面推开县级公立中医民族医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县级公立中医民族医医院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不含中药民族药饮片)。同时,积极推动中医民族医国际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境外开办中医民族医诊疗机构。

 

标签:
民族医药中医药新疆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