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纪念“第88届中国国医节”系列活动在长春举行

2017-03-22 11:10:49    来源:中药材协会

日前,为隆重纪念“第88届中国国医节”,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即将颁布实施,贯彻落实《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及全国、吉林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广泛传播中医药文化,宣传中医药科普知识,提高民众对中医药的认知度和养生防病能力,纪念“第88届中国国医节”活动在长春公园隆重召开。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毕明深、长春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兼科协办公室主任瞿新明、长春公园园长慕德俊、副园长王清涛、园长助理张博、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长春恒康中医院院长张海波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全程主持。来自吉林省各大医院的10名中医专家、来自长春各区的民众等共计300余人参会。

纪念“第88届中国国医节”系列活动在长春举行

参与活动嘉宾现场诵读"大医精诚"

纪念“第88届中国国医节”系列活动在长春举行

"吉林中医药惠民走基层"长春公园义诊咨询现场

“中国国医”即“中医”,所以中医在我国又称为国医,是我国的国粹。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乃中华民族之瑰宝,具有上千年的历史。中医中药为中华民族的生存、健康、繁衍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国医节始于1929年。1929年国民政府召开第一届中央卫生委员会议,通过了“废止中医案”并规定了6项消灭中医的办法。同年3月17日,全国中医药业纷纷罢工停业,要求政府立即取消议案。社会公众舆论也支持中医界,在全国大范围的支援下,议案最终未被采纳。为了纪念这次抗争的伟大胜利,中医界人士将每年的3月17日定为“中国国医节”。旨在将中医中药发扬光大,造福全世界。88年来,中医界人士每年3月举行国医节庆祝活动,缅怀历史,弘扬中医药文化。进一步深化对“中医药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的认识,继承中华民族伟大的历史光荣传统,举办此次纪念活动。

纪念“第88届中国国医节”系列活动在长春举行

长春中医药大学基础学院副院长苏鑫教授讲解《黄帝内经养生法》

活动由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长春中医药大学主办,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承办,长春长中风湿骨病医院、长春恒康中医院、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长春公园协办。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向张仲景的祭拜仪式、并集体颂读“大医精诚”誓言及主题签名活动。同时,现场进行了太极拳表演和“吉林中医药惠民走基层”走进长春公园义诊咨询活动。现场活动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并聆听由长春中医药大学基础学院副院长苏鑫教授主讲《中医大讲堂》的讲座——《皇帝内经养生法》。

“我们今天举办这个活动,组织专家义诊,让百姓走近博物馆,目的就是让百姓对中医药有一个更加深度的认知,让百姓更多的了解中医药文化,能够在生活中和就医过程中选择中医药绿色疗法。”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表示,“现在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可以导致很多疾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百姓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自身提高养生保健能力。”

 

标签:
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传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