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市成功承办2017年中国北方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2017-03-21 18:37:30    来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日前,经齐齐哈尔市政府积极争取,主动沟通,多次协调,第24届中国北方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于近日在齐齐哈尔市成功举办。

此次会议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中药材委员会主办,齐齐哈尔市政府承办,省中医药管理局、省野生药材资源保护管理局、省中药协会、省农科院等部门及修正药业、葵花药业等企业共同协办。会议邀请了中国中医药大学魏胜利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杨世海教授、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中药分院王继永副院长、东北林业大学郑宝忠教授等全国中药材领域内的顶级专家就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中药材生产在大健康产业中的重要地位和前景、中药材种业的发展等行业前瞻性问题进行了详尽的研讨和解读,就适宜北方种植的药材品种、制药企业与中药材种植基地的合作发展、北方药材收购的相关标准和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交流。齐齐哈尔市在大会上进行了现代中药产业推介。

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安徽、甘肃、吉林、内蒙古等16个省市的600余名专家教授、政府部门、企业客商、种业公司、种植合作社代表出席会议。齐齐哈尔市组织现代中药产业相关县(市)区及种植合作社200余人参加大会。江西汇仁、晶珠藏药、太极集团、湖南九芝堂、山东罗欣、安徽科创集团等国内知名药企,以及广州国际医药港、九州通中药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大学(湖南)养生文化研究中心、黑龙江省阳光健康产业基金会、黑龙江省科学院等科创公司、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参加了此次会议。新华网与齐齐哈尔新闻网对本次大会进行同步直播,人民网与经济网进行同步转播,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黑龙江日报、龙江卫视、黑龙江新闻、省经济频道等国家、省、市媒体进行跟踪采访和深入报道。

这次大会是全国中药材领域的专题会议,规格高、范围广、内容丰富、前瞻性强,是北方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为齐齐哈尔市发展现代中药产业起到了领航、助跑的作用。齐齐哈尔市通过这次会议了解了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形势、市场变化和标准要求,展示了地方特色,提高了知名度,为招商引资奠定了基础,也有利于引导合作社发展中药材种植,促进种植结构调整,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提高农民收入。

标签:
黑龙江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