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河池凤山推广“核桃+药材”套种模式

2017-03-21 10:39:03    来源:河池日报

日前,广西河池凤山县中亭乡柏林村陇碰屯的村民们抢抓时机,种植中药材“十大功劳”。

广西河池凤山推广“核桃+药材”套种模式

(广西河池凤山推广“核桃+药材”套种模式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据了解,“十大功劳”属于喜阴性灌木树种,草根及茎都是贵重药材,种植一次,可循环收获几十年。在核桃林下种植“十大功劳”,满足其喜阴特点且不影响核桃的正常生长及挂果。每亩种植500至1000株“十大功劳”,3至5年可采收一次,每株产8至15公斤,亩产4500至6000公斤,年平均亩产值达2300元以上。

截至目前,凤山县先后在中亭乡柏林村、凤界村、陇弄村和金牙瑶族乡干存村、更沙村核桃林下完成种植2100多亩“十大功劳”,覆盖农户380多户,其中,贫困户180多户。

 

标签:
药材种植广西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