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广泛应用中医药获省级荣誉

2017-03-20 18:15:18    来源:大众网

近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通过山东省卫计委组织的专家组的评审,获评为“山东省妇幼健康中医药特色服务示范单位”。此次评审全省共11家医疗保健机构获批,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为德州市首家获批单位。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根据省、市对创建中医药特色服务示范单位的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和部署。成立了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中医药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推进中医药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了十三五期间《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中医药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中医药发展方向、人才培养、保障措施和发展目标等,建立了中医药发展的长效机制。

在创建过程中,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对中医药资源进行了统一整合。成立由医院各专业中医药专家和中医药业务骨干组成的中医药专业技术小组,由院里的两名“德州市名中医药专家”负责定期组织活动,充分发挥老中医专家的传帮带作用,提高全院中医药临床应用质量和各层次人员的中医药知识技能;引进中医药人员20人,累计派遣中医药人员外出参加学术活动10余人次,积极鼓励西医师参加“西学中”,目前已有妇科、儿科等专业10名西医师在学;成立中医科,设置了中医妇科、中医儿科、按摩理疗科、中医病房。中药房实行分区配置,设有饮片库房、饮片调剂室、中成药库房、中成药调剂室、周转库、中药煎药室。

通过稳步扎实的创建工作,中医药在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儿科、产科、内科、耳鼻喉科、生殖健康、产后保健、儿童康复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药处方比例、住院患者非药物中医治疗比例呈稳步上升趋势,为满足全市妇女儿童的需求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标签:
中医药服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