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草药交易会开市 “南国药都”客似云来

2017-03-20 18:06:40    来源:郴州新闻网

中草药交易会开市 “南国药都”客似云来

3月16日,2017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暨郴州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之一的中草药交易会在安仁县石头坝市场开市,市场里吆喝、询价声此起彼伏,沁人心脾的草药味扑面而来。

中草药交易会开市 “南国药都”客似云来

在安仁,流传着“药不到安仁不齐,药不到安仁不灵,郎中不到安仁不出名”的佳话。每年农历春分前后,来自全国的药材商云集安仁,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中草药交易,交易的中草药品种达上千种。

中草药交易会开市 “南国药都”客似云来

已经60岁的茶陵人谷长峰一大早赶到市场,把自己的药材摆在市场显眼的位置,上前问价的人不少。第一次参加中草药交易会他可卯足了劲儿,自己上山花了四五天时间,挖了二十斤左右的野生红三七。

谷长峰介绍说,野生红三七一公斤的市场价在90元左右,算价格很高的。安仁的中草药市场名声在外,谷长峰也希望自己挖来的野生药材能卖个好价钱。

与谷长峰的初来乍到不同,李冬生做中药材生意已经有三十年,石头坝市场刚建起来他就在市场里租了门面批发中药材。李冬生的店里堆满了中药材,每一捆都在三十斤左右。这些药材李冬生并不担心销路,每年有从河南、江苏等地来的药材商将药材买走,还有一些卖给长沙、株洲等地的制药厂。

中草药交易会开市 “南国药都”客似云来

李冬生的手头还有些价格高销路好的药材,比如独脚仙茅、金线吊葫芦,这些药材的价格至少都在50元一斤。李冬生介绍说,每年春分节这半个月期间,他要卖出大概10万斤左右的中药材,全年收入在10万元上下。

本次中草药交易会从3月16日持续至3月25日。

 

标签:
中草药交易会中药材交易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